锻造铁肩膀、硬骨头队伍 荣县为53名新干部打“预防针”

2020-11-18 17:1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瑞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11月17日,荣县对新调整的53名科级领导干部举行集体谈话暨新任职干部赴任见面会,及时为新任职干部们立规矩、敲警钟、提要求,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据了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有关规定,进行集体谈话,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对新任职干部们的一种关心和重视。

近年来,荣县不断完善干部任期集体谈话制度,提醒新任职干部要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廉洁从政的同时,还针对性在干部选拔上积极紧紧围绕成渝双城战略、“三抓联动”和“三个示范区”建设部署,坚持在重点项目、专项工作、急难险重等一线识别、选拔和任用干部,大胆使用在一线工作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干部,全年立足发展盐陶茶、果蔬稻等优势产业选配35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部门、镇街,同时从项目产业、乡镇街道、学校医院等基层一线选配69名优秀干部,有力地加强了事业发展一线的力量。

在年龄结构上,加大“85后”、“90后”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提升“85后”党政一把手比例到10%,提拔“90后”干部20名,形成老中青梯次班子配备。

干事创业彰显担当本色,这是任何一个时代的主旋律,为此,荣县还接连出台了《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二项举措》和《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办法》,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实干担当。强化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品行为先,实绩为业,全年提拔重用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领域优秀干部28名、职级晋升97名。让干部们大胆干、放心干,锻造铁肩膀、硬骨头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