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荣县这些个人、集体获省表彰

2020-11-18 17:1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未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17日,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899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12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0名防汛救灾优秀共产党员、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荣县古文镇党委书记杨荦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名单,荣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胡汐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县长山镇党委书记范义军荣获四川省防汛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名单。

据了解,经中央批准,省委决定,以省委、省政府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省委名义表彰一批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以省委名义表彰一批全省防汛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

荣县古文镇党委书记杨荦在疫情期间,顾不上刚做完甲状腺癌手术的妻子,毅然返回镇上,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扎在镇里,白天摸排宣传走访督查,晚上收集汇总研究安排。面对众多的返乡人员和连续确诊两例病人的巨大压力,他带领党员干部不顾安危、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书写了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荣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胡汐,今年24岁,但24岁生日却在驰援武汉抗疫时医院里度过;她有一头齐腰的秀发,但为了驰援武汉不影响繁重的护理,她剪掉了自己舍不得剪、父亲不准剪的长发;53天武汉红字会医院的战疫中,为1200多人次的患者做过精心护理。

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荣县唯一的疫情防控构筑安全屏障,这个集体同舟共济、勠力同心,他们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分秒必争,守护一方平安。

同样,今年8月的抗洪,长山镇党委书记范义军带领该镇全体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同心共济,面对汹涌的洪水。他带领干部职工坚守在防洪一线,积极转移当地群众,做到了无人员伤亡。而洪水退去后,范义军又带领干部群众开展自救,清理街道的泥土,搬运群众的物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