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攻坚!荣县“天宇”寒冬送暖彰显企业担当

2020-11-17 17:2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蒋兵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17日,自贡天宇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春涛一行,来到旭阳镇曹家村3组建档贫困户夏家槐家,把两床六斤重的新棉絮、一袋大米、一桶食用油、一件牛奶、一个暖手宝等“五件”慰问品送到了夏家槐手中。

据悉,从11月10日开始,“天宇”公司党委就走村入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慰问活动,分别向县内50余名建档贫困户尿毒症患者送去慰问礼物,鼓励他们战胜病魔,快乐过好每一天。

今年53岁的夏家槐,患尿毒症11年了,每年高达10多万元的透析费,让这个家早已不堪重负。前6年,夏家槐除了医保报销外,自己还要承担三四万元的透析费,因病致穷,他家被纳入建档贫困户帮扶。“纳入建档贫困户后,最近5年都在荣县新城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报销的比例高了很多,自己承担极少数,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夏家槐摸了摸眼前的两床新棉絮后感慨地说。

旭阳镇黑林沟村的罗木琼,今年67岁,也是尿毒症患者,因病致穷,被纳入建档贫困户帮扶。“我们是天宇公司的,听村干部说,你家里经济困难,所以今天专门来看看你,天气逐渐变冷了,我们特意给你买了新棉絮,也给你带了大米和油,希望你早日康复。”李春涛把慰问品送到罗婆婆家里后,这样鼓励罗木琼战胜病魔。

31岁的虞涛,7年前就被尿毒症“纠缠”,透析7年来,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因病致穷被纳入建档贫困户帮扶。他一边积极接受治疗,也一边带着读小学的孩子自力更生。“我们今天来看你,是给予你鼓励,希望你战胜病魔,早日康复,与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天宇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华寄予虞涛。

近期“天宇”公司党委陆续对在荣县新城医院等县内医院透析的夏家槐、罗木琼、虞涛、伍佰高、张建芬等50余名精准扶贫尿毒症患者赠送了价值4万余元的慰问品,让重病患者感受党的温暖。

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天宇”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投身决胜脱贫攻坚战役中,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肩负企业的社会责任。

公司党委书记李春涛说:“受市县人大代表、董事长刘永洪委托,针对县内因病致穷的50余名建档贫困尿毒症患者开展慰问,虽然礼轻但意义重,希望通过慰问让患者和患者家庭感受党组织的关怀,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病魔,过上幸福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