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视野、拓思路、提能力”!荣县举行自贡市2020年林产品标准质量安全培训会

2020-11-16 17:1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瑞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16日,自贡市2020年林产品标准质量安全培训会在荣县举行,培训以实地参观加讲解的模式进行,进一步提高各区县林产品质检队伍监测能力。

期间,与会人员到度佳镇白坡村现场参观油茶·茶间作套种示范点、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示范点及油茶新造林示范点。荣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就林产品标准质量安全知识和油茶安全监测内容进行了培训。

荣县是全国100个油茶示范林基地建设县之一、全国19个油茶科技示范基地、四川油茶之乡。全县现有(2019年)油茶面积16万亩(含四旁),占全国油茶面积0.24%,占全省油茶面积40%,占自贡市油茶面积75%;2019年,油茶年产值2.7亿元(比2015年产值翻番)。

近年来,荣县以“稳预期、提质量、增效益”为抓手,重点打造油茶良种园、油茶丰产稳产园、低产林改造示范园、油茶.茶综合发展园、四旁微小园、油茶油精加工园“6园建设”,力争2021年建成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2025年建成20万亩(含四旁)稳产油茶,2025年油茶产值突破10亿元,2035年建成30万亩(含四旁)油茶林,油茶产值突破35亿元。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实地参观培训,不仅有助于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更让自己对油茶栽种养护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掌握,有助于业务能力的提高。

(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