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召开党(工)委、党组“五权”规范项目试点动员会

2020-07-02 16:5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近日,荣县召开镇(街道)党(工)委、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五权”规范试点动员会议。各试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荣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五权”规范项目组组长赵义全同志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9年末,县委组织部在谋划2020年工作时,明确提出项目化推动组织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进一步厘清基层党组织用人权、财权、事权、发展权和奖惩权,明确行权规则,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治理水平和执政效能,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细化实化制度化,荣县创新提出并实施镇(街道)党(工)委、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五权”规范项目。

动员会上,项目组有关负责同志对试点目标、内容、原则、方法、步骤和组织推动进行了安排。

赵义全对试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有畏”与“无畏”结合,要对涉及到的党纪党规全面、系统梳理和研究,严格遵循党章和党规要求,大胆厘清行权主体、边界,优化行权方式、路径;二是“有界”与“无界”结合,准确划分党委(党组)和行政权责的边界以及不同主体议事、协调、决策三种情形的边界、归属和行权规则问题;三是“有形”与“无形”结合,试点工作最终成果要在清单、规则、职权划分上体现展示出来,试点过程中要同时思谋推行阶段后半篇文章,要注重权力规范对班子协调、监管,调动主观能动性和对单位职能的促进作用;四是“有限”与“无限”结合。要牢记时间要求,把控试点工作进度,在找准试点方向、瞄准目标后,用开放式思维,进行无限的创新探索。

本次试点单位包括镇和乡镇区划调整后新成立的街道,也包括党委工作部门和政府工作部门,还有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各试点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试点准备情况,并做了表态发言。(胡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