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荣县供电公司:深入乡镇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2020-07-01 17:2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6月28日早上8点,国网荣县供电公司为增强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学生夏季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扎实开展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组织团支部青年员工和鼎新供电所职工到荣县鼎新镇学校开展了“电力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荣县鼎新镇学校校长上台致辞,欢迎荣县供电公司各位职工的到来并表示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期待。

“小朋友们,我们看见路边耸立着高高的铁塔和电杆很多,喜欢放风筝的同学在放风筝的时候一定要远离路边的铁塔和电线杆,不然会很容易发生危险。”“同学们一定不要湿手触碰工作中的电器。”首先由青年员工王嘉乐向台下的几百名学生讲解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用电安全知识点。电力相关知识对于小学的同学们来说可能比较难理解,团支部提前准备了简单易懂的讲解材料为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电力知识,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家用电器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户外易发生触电事故的地点以及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等情况。让小朋友们了解基础的安全知识、学会保护自己,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博得了同学们的专注聆听与阵阵掌声,也使得同学们对电力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由青年员工彭高丰上台进行总结并向学生和老师们推广介绍“网上国网”APP中可以自行学习的日常生活安全用电知识。并向每一位到场的学生和老师发放了印刷精美的《用电安全宣传单》和《电力设施保护手册》。鼎新供电所的职工还在校园里张贴了《中小学生农村安全用电》等宣传海报。

两位青年员工还为学生们留了“家庭作业”,让学生把电力宣传资料带回家,呼吁同学们争做安全用电宣传员,向身边的小伙伴及家人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低碳生活等知识,使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理念深入家庭,融进社会。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作用。与家长一起学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共同努力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的用电环境,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用电的意识和知识水平。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学生们对安全用电的常识有了全新的认识,珍惜生命,健康成长。近年来,荣县供电分公司团支部也积极开展关爱当地留守儿童志愿活动,为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发展环境。在多所乡镇学校建有川电留守儿童之家,供教师组织留守儿童在这里开展课外活动,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荣县供电公司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用电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借用学生来教育、影响和带动家长,从而辐射社会,形成人人安全用电,爱护电力设施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鼓励孩子们在学校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方方面面都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王嘉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