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县 荣县记忆”丛书出版

2020-06-19 14:2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6月19日,记者从自贡荣县政协获悉,近日,“千年古县荣县记忆”丛书由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丛书全方位、多角度记录了这座千年古县的历史人文和风土人情。

“千年古县荣县记忆”丛书编纂工作于2017年3月启动。荣县政协确定编纂方案后,丛书编委会在邀请一批作者撰稿的同时,通过媒体向县内外广大文史爱好者广泛征稿。编委会根据写真人、叙真事、说真话的总要求,把严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同时注重可读性,使文章有泥土气息、带百姓体温,历时3年,经过反复筛选、认真编辑,力求寻觅神奇的荣县文化之根、挖掘深厚的文化之蕴、梳理悠久的文化之脉,以提升全县文化软实力。

经出版社修订完善,最终分《往事钧沉》《乡贤名士》《百业兴替》《故迹留痕》《诗乡翰墨》《民风雅颂》6个分册出版,分别反映了荣县波谲云诡的历史事件、彪炳史册的历史人物、沧桑巨变的百业图景、景色绮丽的名胜古迹、争奇斗艳的灿烂文化、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