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6.16”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0-06-16 15:0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6月16日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当天,荣县在首义广场组织荣县安委会40多个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6.16”宣传咨询日活动,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应急知识,提升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副县长郝功德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按照省市县统一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一次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目的是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集中宣传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活动现场,40多个安委会成员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咨询台、救援器材展示等方式,为群众宣传安全常识和应急避险措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今年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设置安全宣传展板20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5000人次。(胡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