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三到位”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6-12 14:4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荣县聚焦目标任务,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精准发力,采取“三到位”举措,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资金投入到位。通过对上争取、预算安排等方式保障脱贫攻坚资金需求,已筹集各类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748万元,用于新建组道水泥路54.6公里,改善田间道路1.2公里,解决990户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设施和319户贫困户产业发展等。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政策落实到位。筹集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30万元,用于落实扶贫小额信贷贴息分险政策。及时向对符合条件的贷款贫困户给予贴息支持,年贴息率原则上不超过5%。并用好用活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根据信贷规模合理确定分险基金规模,按程序对贷款损失进行比例分担,提升分险基金效益。

资金监管到位。依托财政扶贫资金专项库款保障和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体系,将财政扶贫资金3193.82万元信息在平台系统中进行全面反映,实行全过程监控,截止目前我县财政扶贫资金分配率达到100%,支付关联达到90.63%。(丁文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