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建立15个特色“说事工作室” 探索基层社区治理新路径

2020-06-01 15:4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荣县创新开展了“老干部工作进社区”,在充分发挥社区离退休老干部政治资源、专业特长、智力支持等优势的基础上破解了社区治理难题。

在2017年,在老干部工作进社区实践中派生产出了“王大爷说事”工作室品牌,得到了群众、社区及社会认可。2020年,荣县县委组织部决定在全县扩面打造“说事工作室”,作为深化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荣县新路径。

据介绍,荣县扩面建立的的15个“说事工作室”都已陆续挂牌着手运营,有“社会能人”工作室、有一说一”说事室、“老年人志愿服务”工作室、“五老说事”工作室、老李和事室、“老声长谈”工作室、“鼎言.鼎事”工作室、“暖心桥”工作室等。

“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每个‘说事工作室’本着亲民的理念,根据社区特点、优势力量建立了专门的说事团队和工作制度,致力于实现群众的矛盾与纠纷调解、政策咨询等工作,为社区工作减负,为社区治理提供社会力量。”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道。(刘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