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党员干部抒写着扶贫路上的初心和使命

2020-05-19 15:3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中,荣县青阳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走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他们既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更是奋战在脱贫攻坚最前沿的“精兵”力量。

将贫困对象当亲人

传递爱心!家庭顶梁柱两个年幼孩子的爸爸遭遇严重车祸,请求帮助……贫困对象的帮扶责任人赵莉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求助信息。在文昌村22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徐小洪因车祸昏迷住院,后检查发现右侧多发肋骨骨折伴双肺挫伤,医生当场就下达病危通知书,治疗所需的费用估计在10万左右,这对家中上有70多岁的老父,下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正在上小学,小儿子在读幼儿园的这个家庭来说简直就是雪上加霜事。赵莉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他遭遇发布在水滴筹上,在朋友圈转发,通过各种方式筹集到到爱心捐款2万余元,为这个贫困家庭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将公平、公正摆在第一位

“在邓书记在我们这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星星村的干部群众都说他们村的第一书记邓治廷邓书记办事公平、公正。邓书记在群众中有威望有影响,去年乡镇区划调整,原星星村的第一书记被召回,街道考虑到他长期在园区从事拆迁工作,群众对他熟悉,干群基础好,下派他任第一书记。今年建制村调整星星村、朝阳村、文昌村21-27组合并为新的星星村,虽然村在变大,贫困户增多了,但因为有拆迁工作的群众基础,接到通知后,二话没说便接棒干第一书记,同时邓治廷对合村后59户贫困户161人家底情况都了如指掌,在星星村他找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各项工作开展起来更加顺畅。

发挥专业技能助脱贫

长着一张娃娃脸看起来就像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但这个25岁小伙子可不简单,刘家庙村的干部群众说,幸亏有了林老师过硬技术指导才使我们贫困户今年受旱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刘家庙村有蚕桑养殖的传统基础,林佳作为该村的农技巡回员,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指导贫困户做好桑树苗栽植、管护,桑叶的采摘。林佳说能在该村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路上尽一份力,是他职责所在。

青阳街道党员干部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着县委的号召当好排困兵,做好站困员,争做纾困者,在带领群众脱贫奔康的战场上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刘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