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经济开发区法官服务站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7-18 15:1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15日,荣县法院驻经济开发区法官服务站挂牌成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辜林,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文超,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邹小彬、副书记李卫东,县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刘文利、该院综合办公室、立案庭、旭阳法庭等部门有关人员及金碧社区、望景路社区、郝家坝社区、二佛路社区、板板桥村“两委”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李文超对法官服务站的建设情况及职能职责进行了详细介绍。邹小彬对该院司法服务保障平安社区建设、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积极助力法官服务站的工作开展,共同做牢做实诉源治理工作。

李胜指出,诉源治理实质化是法院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要依托法官服务站平台,送法上门、送法到家,做实做牢法治宣传工作,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要通过对基层纠纷的提前了解和多元化解,加强对辖区各调解组织的业务指导,实现及时高效联动、化解矛盾纠纷,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司法服务的获得感;要不断总结经验,将创建点工作模式向全县范围推广,全方位、全覆盖实现诉源治理实质化,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