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 打字当先 荣县开展散装白酒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9-07-17 15:5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散装白酒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保障群众“酒瓶子”安全。

加强检查,消除隐患。集中力量对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主要检查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贮存管理、出厂检验等,同时检查是否存在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违规虚假标注等行为。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白酒生产单位270余家次,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25份。

针对重点,专项抽检。针对辖区内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白酒分布散、点位多的实际情况,着重对销量大、库存大的散装白酒和配制酒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其中散装白酒主要检测甜味剂、塑化剂,配制酒主要检测甲醇、甜味剂、塑化剂等,共计抽检40批次。

加大处罚力度。加大对违法生产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非法勾兑、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依法处理未备案或证照不全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做到“严字当头、打字当先”,追根溯源、严厉查处。本次专项整治警告1起,立案13起,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进行了依法立案查处,罚没款4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