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古佳乡多措并举夯实低保工作基础

www.scol.com.cn (2019-06-12 17:22: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在座的各位都是村民选出来的民主评议员,不能说跟哪个关系好就评哪个,要严格按照要求来评议打勾,待会我再给大家讲哈评议标准……”6月11日,在荣县古佳乡小井冲村2019年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评议会上,该村村主任虞文超一边发放评议花名册一边说到。

在申请人陈述家庭情况、入户调查人员介绍摸底排查后申请对象的家庭经济状况调查情况后,在场的27位民主评议员对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调查情况进行评议。当日,经过评议该村祝龙志、祝武举等10人被选出,经过村级公示后将上报镇民政办进行进一步核实。

为切实做好农村低保提标核查及评议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纳尽纳”,补齐困难家庭收入短板。今年来,荣县古佳乡从强化政策宣传、加大低保核实核查力度、建立动态管理机制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夯实低保工作基础,着力提高低保工作水平。“我们充分利用公示栏、召开院坝会、发放宣传单等广泛宣传低保政策的主要内容,提高群众知晓度;”古佳乡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低保对象界定难、家庭收入量化难的实际,该乡组织低保入户核查小组,定期或不定期深入低保申请家庭,认真做好家庭成员、家庭收入等基本信息核查工作,杜绝低保申请对象通过隐报、虚报、瞒报等手段掩盖自己的实际家庭收入。

此外,该乡还加强动态化管理,及时更新保障信息,发现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及时予以取消,发现需要调整保障金额的给予调整,发现死亡的给予删减,有效增强城乡低保救助制度的公平、公正、准确和及时。(丁文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