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党性修养

www.scol.com.cn (2019-06-11 15:18: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荣县2019年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40余名学员到革命圣地、转折之城——遵义重走长征路,在历史与现实的交融中感悟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

培训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党史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模拟、实景体验等方式,让参训学员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尝红军苦、扬红军魂,感悟那段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

在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茅台渡口陈列馆、四渡赤水纪念馆等地,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图片、一行行热血沸腾文字、一件件活灵活现的雕塑,再现了当年遵义会议前后的一幕幕场景,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与力量,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凤凰山烈士陵园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和使命。庄严的仪式、铿锵的誓言,激荡着心头的真挚感情,让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触碰。

“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的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是我们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和决心。”学员詹强说,“走得再远都不会忘记来时的路,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通过5天的培训,全体学员对遵义会议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完成了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优良作风的再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坚韧的意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勤奋务实、攻坚克难,把传承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荣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为推动荣县建设四川丘陵生态经济强县和宜居宜业的文化城市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到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花灯戏《十谢共产党》发源地——遵义市湄潭县兴隆镇龙凤村田家沟等地参观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胡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