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小伙勇救落水老人 公司顶格奖励五千现金

www.scol.com.cn (2019-06-11 15:1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丁文君 记者 刘亿)6月10日,自贡金龙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泽然在表彰仪式上,将装有5000元的红包,亲手发给该公司勇救9旬落水老人的职工曹永东,并号召全厂职工向他学习。

5月26日下午,值完夜班的曹永东像往常一样在家休息,突然听见呼救声,曹永东闻声望去,看见家对面的池塘里老人徐正蓉一边呼救一边奋力地拉拽水里的老人。曹永东仅用了几十秒的时间就到达了池塘,连鞋子都没来的及脱就跳入水中救人。过了好一会儿,曹永东才与徐正蓉合力将落水老人抬上了岸。当时老人全身湿透,面部多处受伤,喘着粗气,但无生命危险。见到老人无大碍,曹永东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落水老人叫彭光武今年已九十岁的高龄,当天,彭光武像往常样从附近茶坊喝茶返家后,坐在屋前池塘岸边的简易石台上歇一歇。彭光武在石台上打了个盹,一个趔趄,身体瞬间失去平衡掉入了池塘内。照顾彭光武老人的保姆徐正蓉当时正在炒菜,“我听见‘咚’的一声我就立马跑出来看,发现他掉在水里去了,我就沿着岸边的杂草堆跳入塘中想把他拖拽上来,我力气不够拖不动,我只能一边呼救一边继续拖,多亏了小伙子(曹永东)呀。”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徐正蓉仍心有余悸。

救人后,曹永东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5月31日,彭光武的家人四处打听得知曹永东是金龙水泥的职工后,为表示感谢,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加盖了村组鲜章送到公司。“我还是收到了感谢信,才知道有这么一个事情。于是我们立即进行了核实,并确认了曹永东见义勇为的行为。按照公司规定,决定对其予以表彰,并顶格奖励奖金五千元。”胡泽然说到。

今年4月,该公司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激发员工正义感,公司出台了“员工个人行为奖惩办法”,其中办法规定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的见义勇为行为将奖励两千元以上,“即便在见义勇为中发生纠纷,企业也将出面协调,确保员工的合法权益,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截止目前,公司已经发出奖励2万余元。”胡泽然介绍到。

对企业的奖励决定,曹永东腼腆地说道,“换成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没什么值得表扬的,都是小事。”他说,以后如果见到需要救助的群众,自己仍将尽其所能的给予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