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自然规划局深入村组 开展数据采集“大走访”

www.scol.com.cn (2019-06-06 15:1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荣县双古镇烟坡村、旭阳镇马石村是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点帮扶村,为切实巩固脱贫帮扶成果,按照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要求,4月下旬至5月初,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干部职工80余人深入烟坡村、马石村开展“大走访,贫困户大数据采集”活动。

院坝交心,精准采集,筑牢“思想脱贫”。扶贫队员深入贫困户家里热情与贫困户交谈,仔细查看贫困户的庭院、卧室、厨房等环境卫生情况,积极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帮助贫困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主要产业和民生需求,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政策,传递“勤劳致富、劳动光荣”的理念。

多措并举,收集意见,夯实精准帮扶。采取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贫困户的意见建议,针对贫困户不同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找准症结,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开展宜种帮种宜养帮养精准帮扶。

通过入户走访,精准采集,按期完成了“大走访”大数据采集工作任务。

(梁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