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爱老助老服务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04 16:2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优秀传统,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近日,共青团荣县县委组织部分西部志愿者、树人小学10余名小学生到荣县旭阳镇敬老院开展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社会的温暖。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早来到敬老院,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一片欢声笑语。现场,大家各司其职,志愿者们有的摘菜、洗菜;有的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物品,陪他们聊天,拉家常,给他们理发、剪指甲;还有的志愿者紧紧地握着老人的手,亲切地与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关心着他们最近的身体和生活,嘘寒问暖,一言一语中透露着对老人们浓浓的关爱。大家边聊天边忙活,整个敬老院内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临近中午,志愿者还精心为老人们准备爱心午餐,在敬老院的厨房里,她们开始张罗,洗菜、切菜、做菜,忙得不亦乐乎,厨房的一角传出阵阵香气,临近饭点,一盘盘热气腾腾的佳肴整齐地摆上了餐桌,大家一起品尝美味。同时,鉴于这些老人们身边亲人较少,家人陪伴时间过少,树人小学的10余名小学生还为老人们带来了文艺表演,逗得现场的老人们哈哈大笑。

据志愿者甘梦熠介绍,此次活动由荣县西部志愿者和树人小学的小学生一起完成,看着老人们幸福和满足的笑容,每次内心都很感动,这些老人和我们的父母一样,历尽苦难,操劳一生,历经了岁月的沧桑,现在已是风烛残年,很是令人感叹岁月无情和人生易老,更令我们懂得了人生的宝贵和青春的短暂,我们应该感恩老人,珍惜人生。以后我们也会经常深入敬老院和社区里面帮助老弱病残,奉献爱心。(胡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