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举办美容公益培训提升妇女创业就业技能

www.scol.com.cn (2019-05-23 16:3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技能公益项目是针对相对弱势(失学、失业、贫困)的年轻群体提供在美的领域的一项免费专业技能培训。”5月22日,“美丽事业,美好人生”美容技能公益项目在荣县妇女实用技术培训学校开班,开班仪式上荣县妇联负责人向前来参训的学员介绍项目情况。

据了解,该公益项目由欧莱雅集团于2009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开展,2015年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结成战略合作关系,计划5年内对5000名弱势农村妇女开展美容技能公益培训,提升其专业技能、文化素养,为就业拓展渠道,为创业打下基础。“此次前来参训的40余名学员主要来自贫困家庭,认同美并且对美有追求,有从事有关美的行业意愿。”荣县妇联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参训学员将接受为期一个月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培训。其中线下培训课时达200个、线上150个课时。

“自己一直都有想在镇上开个化妆品店的想法,但是苦于没有技术,今天有这个好的一个培训机会,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前来参训的学员徐雪萍说到。(丁文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