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加大农村垃圾治理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5-23 16:2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切实保障水源,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天蓝地绿水清、宜居宜业宜游”的城乡环境。结合创建省级文城市要求,荣县过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步走”开展辖区内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治理工作。

一是初步治理,改善环境。过水镇夜合村红星水库龙洞冲垃圾填埋场已于2011年10月起全面停止使用,在镇党委专题研究落实垃圾填埋整治工作和县环保局、县城管局领导指导下,经过垃圾填埋、路面整治、覆土绿化,垃圾填埋场环境已初步改善。二是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制定就地治理方案,2018年10月,投入资金8.6万元,实施修建排污管道230米、20立方米渗滤液收集池、垃圾堆整体处理、填埋气体收集管道、禁用标识牌等工程,全面完成就地治理设施建设。该治理项目已及时在住建部信息系统完成销号。三是加强监管,成效显著。建立完善日常监管机制。由夜合村负责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巡查台账,定期检查维护设施,定期进行跟踪监测,做好堆体表面植被养护,确保不造成二次污染。通过实施治理与修复工程,彻底消除了安全与污染隐患,达到无裸露、无扬尘、无臭气标准,改善了人居环境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