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小偷作案两天后报警 可他不是来自首的

www.scol.com.cn (2019-05-23 16:2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9年4月30日,在泸州打工的代某河(男,23岁)回到老家荣县耍小长假,当晚,他在县城设宴款待来找他玩的两个泸州同事,代某河一个劲地向第一次来的朋友介绍荣县美食,并承诺第二天带他们品尝最地道的荣州美味。

出山,只为酒桌上的承诺

5月1日一大早,代某河想起昨晚对朋友夸下的海口,又苦于囊中羞涩,便动起了“歪脑筋”,叫上家住县城两个朋友代某坪(男,25岁,荣县人)、冯某(男,22岁,荣县人),开着父亲的越野车(川CVXXXX),想去乡下“顺”几只土鸡、土鸭来招待朋友。

10时许,三人来到了乐德镇筲箕咀村,发现村道边的一块菜地里有十几只鹅无人看管,代某河将车停在路边,代某坪负责望风,代某河和冯某负责抓鹅,两人朝着大鹅猛追,但一根鹅毛都没抓到,两人又改变战术,合围夹攻,但每次都让大鹅上演“虎口脱险”大戏,被大鹅戏弄了大半小时的二人,只好精疲力尽地回到车上。

偷羊,不知已犯下大错

三人坐在车里合计,放养的大鹅看来是逮不到了,不如去附近没人的农户家中偷些圈养的牲畜来吃。于是,三人开始寻找目标,很快发现一农户家无人,羊圈里还有5只拴着的黑山羊。三人决定挑两只个头大的,一只烤来吃,一只卖了买酒喝,便用随身携带的小刀割断麻绳,将羊抱回越野车。得手后,三人来到望佳镇的一家屠宰场,杀了一只,以1100元的价格卖了一只。揣着卖羊的钱买了两瓶好酒,带上杀好的羊肉,叫上县城的朋友,来到代某河乡下的亲戚家,吃了一顿烤全羊大餐。

报警,确认过眼神被抓

吃完烤全羊,代某河对家乡的美味越发着迷,5月3日1时许,他独自开车去乐德乡下抓鱼,因疲劳驾驶,车辆在村道侧翻。民警接代某河报警赶赴现场处置,发现报警人代某河与5月1日辖区内盗窃黑山羊的嫌疑人特征相似,便将其带回乐德派出所讯问,锁定代某河即是盗窃嫌疑人之一。根据代某河交代,5月3日,嫌疑人冯某、代某坪在荣县城区被抓获。

原来,5月1日下午,黑山羊主人发现被盗后立即报警,警方通过现场走访、天网追踪等案侦工作,刻画出嫌疑人特征。因此,才有了报警人代某河被民警一眼认出的一幕。

目前,代某河、代某坪、冯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荣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泽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