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突击整治货车“双超”初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9-05-21 15:2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有力打击荣县墨林、高山片区货车“双超”绕行现象,进一步巩固货车“双超”整治成效,荣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抽调交警、特巡警,交通路政、运政20名执法人员,组成货车“双超”联合整治小组,从5月6日起,开展为期一月的联合突击整治行动。

行动中,整治小组针对超载货车运行规律,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勤务模式,在超载货车必经道路设伏查缉,突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获超载货车18台,其中涉嫌非法改装货车10台。

查获的超载货车,由公安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对货车超载30%以下的,依法处以300元罚款,并记3分;货车超载30%以上的,依法处以1900元罚款,并记6分;对货车非法改装的,由交通运政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予以强制拆除、收缴非法装置并恢复原状,处以5000至20000元罚款的处罚。

目前“双超”联合突击整治行动仍在持续开展中。对县域内其他超载货车绕行突出的路线,沿途各交警中队同步开展整治。

近年来,因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层出不穷,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在此,荣县公安交警提醒广大货车司机,货车超载,祸从“货”起!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纠正超限超载、非法改型行为。(周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