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全力做好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16 16:2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荣县召开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暨知识培训会。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郝功德出席会议,参会人员有县政府办和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在建工程相关领导和省地质专家、专职监测员、基层站所全体工作人员、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沛峰同志回顾总结了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着重安排布署了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郝功德副县长对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安全”的初心,切实履行地质灾害防治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始终坚持以防为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抓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综合防治、培训演练”四个基础环节工作,做好“五个强化”,强化巡查排查督查工作,深化隐患排查,强化隐患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强化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强化强宣传培训应急演练,强化专业技术防灾力量。三是层层压实防灾责任,多措并举强化保障。抓好责任落实,坚持调度会商,完善预案编制,健全队伍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防灾减灾各项保障,切实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准备,排危除险等重点工作,做好地质灾害宣传培训和防治知识普及,强化干部群众灾害防治意识和应变能力,夯实群防群策基础,凝聚地灾防治合力,为迎战汛期打牢坚实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会议还邀请省地质专家韩梅东对参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韩梅东专家结合荣县地质环境实际情况,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高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的能力。

(易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