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古佳乡全力抓好河流生态环境保护

www.scol.com.cn (2019-05-16 15:3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除了每隔三天清漂队对河面进行清漂保洁以外,我们还采取定时和不定时的方式进行巡河。”5月15日,越溪河荣县古佳乡段毛家坝村清漂保洁员吴杰一边打捞沿河岸边的枯枝落叶一边说道。

据悉,古佳乡境内有两条河流越溪河和沙溪河。沙溪河经高嘴山、道果寺、毛家坝村11个村民小组,汇入越溪河,境内长8公里,流域面积3.2平方公里;越溪河流经古佳乡小井冲、毛家坝,涉及10个村民小组,境内长8公里,流域面积3平方公里。“为让这两条河流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好图景,我们从全面深化河长制、加强源头治理、完善村规民约、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方面狠下功夫,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全力抓好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古佳乡负责人表示。

“现在河头干净得很了,你看河面上基本上看不到垃圾和杂物,河岸两边的环境卫生也好了。”家住荣县古佳乡毛家坝村9组的毕德华见证这几年来越溪河古佳乡段发生的巨变。据悉,该乡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改销号1家;对沿河两岸排污口及河岸城乡环境进行排查,立查立改城乡及河岸垃圾51起,列入乡整改台账问题5起,均限期整改完成;整改河岸生活污水直排1处;全面取缔禁养区规模畜禽养殖2家,整治限养区、宜养区3家;深入开展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及农资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秸秆禁烧及利用,取缔网箱养鱼11箱。(丁文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