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创新与传统相结合 整治“保健”市场宣传走近老年人

www.scol.com.cn (2019-04-28 17:1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广泛深入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提高老年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扩大行动社会影响力,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4月17日,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荣县治理“保健”市场乱象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荣县社会救助福利服务中心,为该中心近300名老年人普及保健产品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该局创新宣传方式,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表演小品、舞蹈、合唱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他们送去保健产品相关知识宣讲。其中小品“重返十八岁”模拟保健品经营者利用免费体检、免费讲座等套路向老年消费者销售保健品的场景,让全场老人深恶痛绝。随后,该局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送去了专题讲座,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保健功能产品购买的注意事项及相关法律法规。本次活动既为老年人送去了知识,又为老人们送去了欢乐。不少老人纷纷表示,希望荣县市场监管局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加大“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力度。

同时,该局工作人员在该中心人员密集的日常活动地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传统宣传形式,向老人们宣传保健功能产品购买的注意事项及相关法律法规。(胡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