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竹编搭电商 “80后”小伙年销售200万元

www.scol.com.cn (2019-04-18 15:5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竹编筲箕、簸箕、筛子、背篓……这些竹编制品逐渐消失在繁华都市的时候,而隐匿在荣县河口镇的一家网店,通过电商将这些传统的竹编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甚至出了国门。让这些竹编走出农村走向城市的幕后功臣就是该镇返乡创业的“80后”小伙龚勋。

计算机软件测试专业的龚勋毕业后也像众多的大学生一样打拼在城市,并且有了不错的成绩,有份好工作,在大城市买了房安了家。但不安于现状的龚勋去却目标转向了老家。2017年,龚勋回到家乡河口镇,创业办起了“四姐农家”,经营起了河口特色竹编。“刚开网店卖竹编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也没有多少人把竹编拿到我这里来卖。”说起创业之初的艰辛龚勋脸上只露出了憨笑,“自己是学这个专业的有优势,快递把城里的东西运送到了农村,那么农村的竹编肯定也能运出去。”

当第一件竹编产品在网上销售成功后,龚勋高兴了一个晚上。万事开头难,卖出第一件竹编后,很快第二件、第三件,甚至更多的竹编销往了全国。短短七个月时间,网店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成为了五颗钻石卖家。“现在平均每天销售的各种竹编产品有200多单,每月近一万单。在‘双十一’‘双十二’等重要节点活动当天,每天销售的竹编产品就能够达到300余件,月网销额约30万左右。”开店将近2年,“农村淘宝”“电商销售”模式让他受益匪浅,每个月订单的不断增长,年销售额也达到了200余万元。

“既然回来了,我就不能小打小闹,就要把这个竹编产业做大做强,还要带动更多的人把河口镇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带领大家共同致富。”龚勋说到。 2018年龚勋成立“自贡农人科技有限公司”。同样,在龚勋的带领下,该镇电商从业人员达80余人。

“我镇发挥好龚勋这一‘领头羊’优势,积极推广‘电商’模式打开网络销售渠道助农增收。目前,河口镇从事网上及快递销售农产品商户近80户。此外,我镇有自贡市的蚕桑基地、万亩再生稻示范基地、全县万亩油茶基地、五千亩优特水产养殖基地,丰富的农特产品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农特产品把河口镇打造成‘电子商务镇’。”河口镇负责人介绍。(丁文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