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荣县公司:火速排除用户安全用电隐患

www.scol.com.cn (2019-03-29 17:02: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27日晚8点20许,国网荣县供电公司事故报修中心接到荣县香山美林小区一个客户事故报修电话,称该栋楼好几户家用电器带电,存在非常危险的安全隐患,请求立即帮忙处理。在接到电话后,公司故障报修中心立即组织6名技术人员在十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安全排查。

工作人员到现场后,先用试电笔核实了几户客户家用电器确实带电,一旦有人接触电器,就会有触电危险。现场人员立即逐户通知整栋的居民暂时不要触碰任何电器,等待隐患排除后再行用电。经过对整栋楼所有线路的逐一清理,发现隐患是由一个广电的放大器错误接线引起短路,造成整栋楼的零线带电,从而致使用户家用电器带电。发现隐患后,现场人员立即联系广电公司,请他们立即派人到现场配合处理。

经过40分钟的全力奋战,抢修人员对该放大器进行了开路处理,排除了故障。故障排除后,抢修人员随即对每户的每一个家用电器进行检查,保证确实消除安全隐患后才离去。

“历时两小时,国网公司抢险队工人挥汗如雨,从一楼到六楼往返数趟,为我单元楼十余户居民排除用电险情,我们向国网员工深表感谢,道一声辛苦了,国网人。”负责联系的客户最后在微信上发来一段这样的感谢,尽心尽力地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冉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