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举行“科技之春”科普宣传集中示范活动现场会

www.scol.com.cn (2019-03-22 15:1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22日,荣县在度佳镇举行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宣传集中示范活动现场会。活动当天现场义诊220余人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00余份。

“叔叔嬢嬢,这个是健康生活小常识。”“这儿是关于科学养殖的。”“哦,还有咋个教人养羊子的,这个我要一本儿。”……当天,来自荣县卫生、科技、农业、教育等26家单位部门设立科普宣传咨询点,通过提供咨询、发放资料、健康义诊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卫生健康、文明城市创建、防灾避险、节能环保、农业生产等方面知识。

据了解,该县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于3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加强科技创新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乡村基层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和创新成果,宣传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农村脱贫奔小康和城乡创新创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农民科学素养和农村文明程度,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高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刘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