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0 14:14: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助力“春雷行动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3月18日,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荣县富北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该校全体师生参加。

首先,由该局执法人员为全体师生开展现场集中培训,讲授食品安全小知识,教授大家如何从食品原料、食品采购、食品包装等方面对食品安全进行判断,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如何判断问题食品的基本方法。集中培训后,由学校老师带队参观由县市场监管局制作的“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展板,该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广大中小学生如何购买安全食品”“十大“垃圾食品”及其危害”“‘五毛’食品的危害及其鉴别方法”等方面展示食品安全知识。

最后,为了让全校师生能够更好的辨别伪劣食品,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边将该局近年来查获的伪劣食品、过期食品、三无食品、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食品向同学们进行实物展示,一边详细讲解具体的辨别方法。通过实物展示活动不仅提高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调动了全校师生对食品安全的浓厚兴趣,更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胡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