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绿色之城” 荣县植树活动火热进行

www.scol.com.cn (2019-03-14 17:3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连日来,荣县以全国第41个义务植树节为契机,全力抓实义务植树活动,着力建设“绿色之城”,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环境。截至目前,今年全县义务植树人次达30万人次,义务植树株数42万株,植树面积5600余亩。

3月12日,荣县组织县级各部门、群团及驻荣单位等300余人在双溪水库水源保护区开展以“建设山水田园荣州,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主题的县级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热情饱满,扶苗、培土、围堰、浇水等有序进行,共植桢楠1200余株。同时,荣县开展了以乡镇为单位,以水源地、道路等地点为主,组织开展乡镇义务植树活动;鼓励动员人民团体、企业、业主、群众等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并通过荣县宣传杂志社、网络、悬挂标语、印发宣传单等多种渠道对义务植树活动进行宣传,激发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热情,累计悬挂标语45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为群众提供栽植技术1000余份,积极营造活动氛围。

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义务植树积极性,迅速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为荣州大地栽绿添绿,为“建设山水田园荣州,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谱写新篇章。(胡家福 易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