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古文镇为返乡农民工集中“充电”

www.scol.com.cn (2019-03-14 17:3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外出务工,不如回乡创业,现在县委、县政府为我们返乡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我觉得没有必要天远地远跑到外边去打工了,只要选择了好的门路,也能找钱,关键能够一家团圆,照顾老小……”,3月13日,参加古文镇2019年返乡农民工SYB创业培训开班仪式后,来自古文镇山边村的学员辜春森感慨的说。

古文镇是荣县的劳务输出大镇。全镇到云南、江苏等地外出务工人员4000余人,其中有300余人成为了企业主,涉及采矿、机械加工、皮革等多个行业。虽然外出务工给无数的家庭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但是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夫妻分居,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无数的不便。古文镇党委、政府着眼全镇实际,积极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给予返乡人士创业发展服务的相关要求,从创业发展基本知识传授做起,与就业、农业等部门联系,组织开展了2019年返乡农民工SYB创业培训班。

此次返乡农民工SYB创业培训班共为期10天,来自古文镇12个村、社区以及部分企业的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以“如何创办你的企业”为主题,采取集中讲解、分组讨论、现场演示等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企业概念、创业基础条件、创办企业如何起步、如何包装企业、资金筹集等方面。通过培训目的在于引导农民工们如何用好手中现有资源,找到一条适合自身的创业发展道路,为返乡后挖掘人生创业“第一桶金”打下理论基础。(钟富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