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发生一起入室盗窃:都是WiFi惹的

www.scol.com.cn (2019-02-19 16:3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李泽熹  

祸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舍之而求WiFi。当今信息时代下,WiFi如影相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2017年8月,荣县旭阳镇发生一起入室盗窃,受害者家中新买的电视被偷走,而这起盗窃案竟由家中的WiFi引发——

WiFi万能钥匙,带来无限“可能”

家住旭阳镇蓝帝大道的杨某(男,37岁,荣县旭阳镇人)为节省每月数十元的网费,利用万能钥匙APP盗取楼上邻居家的WiFi上网,杨某对自己邻居网速快还不要钱的“馈赠”很是满意。2017年8月的一天下午,杨某在家追剧时手机突然断网,通过重启手机和站窗边找信号两大蹭网绝招都失效后,他揣测可能是邻居出门前把电源切断了,家中应该无人,杨某顿感“发财”机会来了,马上换好衣服、带上口罩,悄悄撬开楼上邻居家的门,将他认为最值钱的电视机搬下楼,喊了一个路边“摩的”逃离。

受害者回家后发现电视机被盗,立即报警。接警后,警方立即开展现场勘验、周边走访和监控查看等案侦工作,但因嫌疑人经过伪装,而且事发路段监控少、人员复杂,警方未得到想要的结果。

从未放弃,“冬攻”一箭双雕。

2019年1月18日,荣县警方在“冬攻行动”中抓获了在家吸食毒品的杨某,杨某因吸毒成瘾被执行强制戒毒两年。警方在采集嫌疑人信息时,发现杨某的部分身份信息与两年前的蓝帝大道入室盗窃案现场采集信息吻合,案侦民警立即深挖,杨某虽然百般抵赖,但在大量证据面前,他最终明白了该面对的始终要面对,如实供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天盗窃电视机后,拿回其父家中,谎称是从朋友处购得的二手电视机,骗取其父400元用于购买毒品。

目前,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泽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