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扎实推进

www.scol.com.cn (2019-01-31 15:3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胡未  

为加强全县春节和灯会期间市场监管,有效解决社会关注的“保健”市场乱象和食品药品安全等热点问题,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扎实推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春雷行动2019”。

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在行动推进、案件移送、信息共享、宣传报道等方面建立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针对荣县市场监管实际,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执法行动、整治要求、时间节点、任务分工等,确保专项行动高质量推进。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成立行动宣传小组,以报、台、网、微信等平台为依托,宣传理性消费知识及行动开展情况等。以人员密集的广场、街道、超市、车站等为重点,通过粘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开展消费教育宣传,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协调县城区红绿灯LED屏和各乡镇街道商铺LED播放行动宣传口号等。截至目前,共计制作并发放专项行动粘贴标语2000张、横幅100余条、宣传手册5000份、宣传展架28个,对全县实施全覆盖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畅通渠道,拓宽案源。充分发挥“12315”“12331”“12365”“12345”系统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处理消费纠纷,特别对于老年消费者购买“保健”产品等商品的投诉,做到及时、妥善处理,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并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和调查取证等工作,有效拓宽了案件线索来源。

强化执法,注重实效。聚焦春节和灯会消费高峰期,加大执法人员出击力度,依法严惩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费品质量安全等领域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市场混淆等各类违法行为;着重整治“保健”市场和以商贸集市为重点的各种市场乱象。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060余人次,检查保健品店、直销店、药店、超市、餐饮单位等660余户,立案148件,查扣产品158盒/袋/件,货值金额共计15.5万余元,其中涉嫌“保健”产品相关案件5件。有力震慑了全县“保健”市场乱象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胡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