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亮灯 装点一座不夜城

www.scol.com.cn (2019-01-30 09:53: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杨国庆秦勇  

记者 秦勇

1月29日晚,第三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在该县大佛寺景区正式开幕,园内74组灯组,园外16组灯组,27处亮化点位,数万件现代光源,把荣县装点成一座不夜灯城。

本届灯会以“如来荣县·如您所愿”为主题,布展“佛光辐照·欢乐世界”“欢乐瑞祥·游乐良宵”“现代时尚·科技互动”三大板块。灯组中既有九龙浴佛、千年荣州等大型灯组,又有大型实景裸眼4D、佛光普照等光影灯光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灯会打造的佛文化主题4D光影秀。灯组采用激光、人造烟雾、全息声效等声光电技术,在大佛寺龙洞崖壁和新建的藏经阁木质建筑上呈现出立体浮空的4D影像,让荣州佛影、古韵荣州、盛世荣县等大型场景再现游客眼前。

本届灯会还引入全新的互动技术,为游客增添了不少趣味。游客扫描微信二维码,可以在4D影像屏幕上生成属于自己的祈福莲花灯,为亲友送去祝福;还可以通过“小沙弥”等互动灯组前的感应装置。

此外,灯会期间,园内每天还有魔术、踩高跷、变脸、舞龙、舞狮等传统文化表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