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打响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第一枪

www.scol.com.cn (2019-01-15 16:2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胡未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市场,保障群众健康及合法利益不受侵害,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国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春雷行动2019”,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加大排查和宣传力度,组织强力执法力量,打响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保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第一枪。

日前,该局在对辖区餐饮单位和酒店、宾馆等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某餐饮单位二楼会客厅有人疑似正在进行会销,于是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在现场发现荣县某食品经营部负责人正向170余名老人讲解东阿阿胶的有关信息,会场正在播放东阿阿胶的央视广告,现场还收取了50名老年消费者共计1万元押金,发放赠品(苗藏秘贡酒),吸引老年人购买其销售的阿胶片和阿胶糕。

经初步调查,该经营者罗某涉嫌以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摆放的赠品苗藏秘贡酒和阿胶片、阿胶糕进行了扣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出击,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30余人次,检查宾馆、酒店和大型餐饮单位等50余家。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决打击“保健”市场乱象,坚决悍卫消费者合法权益。

(胡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