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2018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5.85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1-04 15:4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蒋兵  

新年上班第一天,记者从荣县财政局采访获悉,刚刚过去的2018年,荣县通过挖潜堵漏,加大税收征收力度,实现了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5亿元,同口径相比增长12%,税占比68%。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77亿元,同口径增长8%。

荣县财政局介绍,2018年,县财政局围绕“依法理财、增收节支、统筹兼顾、惠及民生”的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工作目标,积极履行财政职能,站位全局、融入全局、服务全局,实现了财政同口径12%的增收,通过积极争取中央、省市财政奖补、专项债券、棚改等31.44亿元的支持,保障了民生、重点工程等各项支出,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荣县财政局介绍,过去的2018年,荣县在抓好收入征管、做大财政“蛋糕”上狠下功夫,不断挖掘征收潜力,确保收入应收尽收。税收收入贡献率最高的是房地产业1.82亿元,占45.76%;排位第二是是建筑业0.43亿元,占10.9%;排位第三的是采矿业0.32亿元,占7.9%。

采访获悉,过去的一年,荣县认真践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一般性支出,重点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与2017年相比下降100多万元。

(蒋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