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进校园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2-14 15:3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瑞  

12月13日,县教育局关工委携手荣县正大眼镜有限公司开展的免费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进校园关爱活动,在富东学校正式启动。

活动中,荣县正大眼镜有限公司专业验光员们利用电脑验光设备、视力筛查仪及视力表,为富东学校的学生们进行免费视力测试、屈光检测、散光筛查等,并将近视筛查结果录入学生个人眼健康档案,可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提供各年龄结构近视发病情况,为学生近视防控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对于预防近视,工作人员们还现场进行了普及,希望大家读写姿势要正确,少玩手机电脑,少看电视,不要熬夜,多吃有利于眼睛健康的蔬菜水果。

“此次免费近视筛查得到了正大眼镜的大力支持,体现了社会企业对我县中小学学生及幼儿健康的关爱。”县教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朱旭能表示,接下来,将陆续对我县60所中小学幼儿园7万余名学生及幼儿开展近视筛查。

(刘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