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网贷救急却引“火”烧身

www.scol.com.cn (2018-12-07 16:3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李泽熹  

家住荣县旭阳镇的吴某(女,30岁,荣县人)虽然家境不算宽裕,但膝下有一双儿女,一家人也其乐融融,日子过得幸福美满。可“天有不测风云”,吴某年幼的小女儿患上了眼疾,需到华西医院做手术,昂贵的手术费用对本就拮据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网贷救急 朋友帮忙下款快!

为凑齐女儿的手术费,吴某挨个向亲朋好友借钱救急,均无功而返。眼看女儿手术日期越来越近,愁得焦头烂额的吴某“病急乱投医”,她联系到号称能办理各种网络贷款的朋友李某(男,30岁,荣县人),希望能靠网贷“救火”。在李某的要求下,吴某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连同手机一起交给李某。李某将吴某的资料提交网贷公司后,贷款很快下放到了吴某的银行账户,吴某看到手机的到账信息,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贷款消失 手机转账陌生人?

11月26日,满心欢喜的吴某去银行取钱,却发现卡里的钱已被取走,工作人员告诉她,她卡里的7000余元被一个微信号分5次转走。女儿的手术费不翼而飞,让吴某吓出了一身冷汗,马不停蹄前往荣县公安局报警求助。

荣县警方接警后,根据转走贷款微信号的网络痕迹,顺藤摸瓜,利用技术手段锁定该微信号的持有人李某。11月28日,李某在家中被抓获,面对警方的讯问,李某对盗刷吴某银行卡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他在为吴某办理网贷时,偷偷将吴的银行卡绑定了自己的微信号,贷款下发后,其通过微信支付将卡内钱财盗走。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泽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