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博眼球?荣县一男子传播谣言,被行政拘留九日!

www.scol.com.cn (2018-11-27 17:0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李泽熹  

2018年11月23日14时许,荣县各个微信群纷纷转发“荣县交警野蛮执法致人死亡?”“吸球视频”。作为一个“吃瓜群众”,你是否觉得警察在“野蛮执法”,于是疯狂猜测转发“博关注”?

然而该视频言论纯属造谣!事实真相是这样的:2018年11月23日13时50分许,荣县度佳治超站(S305142KM+400M)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摩托车驾驶人唐某某(男,66岁,荣县正紫镇人)当场死亡、乘车人吴某某(唐某某之妻)受伤。接到指令的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和度佳交警中队迅速出警,积极开展人员救援和现场勘查等等处置工作,并协助送伤者到医院救治。14时10分许,驾驶大货车途经事故路段的徐某夫妇二人用手机拍下交警处置事故场景,造谣“交警拦车,人都摔死了”转发朋友圈,各个微信群纷纷转发,浏览、转发次数呈几何倍数增长,危害巨大。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造谣传谣的人,都将承担法律责任!荣县警方高度重视,指令交警大队、网安大队和度佳派出所合成作战,办案民警通过视频侦查等技术手段快速锁定造谣者身份、位置,于23时30分许,抓获造谣传谣者徐某(男,35岁,荣县保华镇人)。目前,徐某因虚构事实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执行行政拘留九日。

不做网络“随性人”!不做盲从“信谣者”!不做谣言“扩音器”!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任伟表示:对此类以谣言污蔑诋毁公安的案件,将依法从严、从快侦办!让全社会知道,造公安谣、毁警察名的人,绝不让他逍遥法外!

(李泽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