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荣县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举行荣县高山镇专场

www.scol.com.cn (2018-11-15 16:4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胡未  

11月14日,2018年荣县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举行高山镇专场。高山镇的镇村干部、学校负责人、医院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聆听。

“此次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是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的新高潮,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宗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扎实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四川丘陵生态经济强县和宜居宜业的文化城市提供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报告团的三位演讲者围绕第四届自贡市道德模范、原铁厂镇山王村支部书记邹德才的先进事迹,结合自身的工作开展演讲。1小时朴实无华的讲述,让台下的听众时而发出阵阵掌声,时而落下感动的泪花。

“邹德才高度的政治觉悟、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道德修养,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凝结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震撼了我们的灵魂,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净化了我们的心灵,升华了我们的感情。”该镇镇干部听了讲述后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高山镇的基层干部充分认识学习道德模范、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邹德才同志为镜,从对比中找出差距,切实做到将邹德才同志的崇高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学习邹德才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为四川丘陵生态经济强县和宜居宜业文化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2018年荣县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还将在11月下旬和12月上旬、下旬分别在荣县中学、南街社区、县卫生计生局举行专场巡讲活动。

(胡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