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开展第二轮督导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12 17:0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胡桢  

日前,荣县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三督导组到荣县乐德镇、河口镇等乡镇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第二轮督导工作。

督导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交流意见等方式开展督查指导,听取了乡镇领导与畜牧站站长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了非洲猪瘟防控相关软件资料;深入生猪养殖户、屠宰企业等现场,检查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第一轮督导问题整改完善情况,并与(乡)镇政府和畜牧站交流了有关意见。

督导组对当前非猪瘟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工作意见:加强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重点场所疫情排查,做好消毒,做到严防死守;继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加强生猪调运监管,特别是进一步加强毗邻市县(乡)镇岔道的生猪调运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违法运输行为;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及时准确上报相关简报、报表等资料,发现生猪异常死亡情况立即报告县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确保信息畅通。

(胡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