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季杯”自贡中小学生国际跳棋比赛在荣县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1-12 17:0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瑞  

近日,2018年“四季杯”自贡市中小学生(幼儿园)国际跳棋比赛在荣县东街小学举行。来自全市12所学校545名参赛选手齐聚于此比试棋艺。

国际跳棋是一种古老的棋类游戏,其规则明晰,棋理深邃,趣味盎然,是最普及的智力竞技游戏之一,既有助于开发学生智力,又能培养学生顽强进取的精神。当天,比赛以年级为组别,参赛选手们在课桌上摆上黑白棋盘,两两对弈,个个神情严肃,细心思考,举棋落子如有神,毫不含糊。“下跳棋,要想赢对手,要很动哈脑筋,在头脑里进行计算。”参赛选手李佩瑶说到,国际跳棋很受同学们欢迎,在下棋的过程中加深了彼此了解和友谊。

此次比赛裁判长、东街小学副校长张正春介绍,国际跳棋看似简单,但内容十分丰富,对学生开发智力,增强学生竞争意识、文明意识有很大益处。正是立足于此,作为自贡市棋类示范学校、全国国际跳棋特色学校的东街小学,第二次承办全市国际跳棋比赛,有能力有信心办好比赛,并在进一步推广国际跳棋上发挥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荣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接受国家级评估验收时,对荣县义务教育学校开展棋文化特色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据了解,有着诗书之乡之称的荣县,近年来,大力在校园内开展棋类活动,抓好棋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全县各棋类文化特色学校素质教育成果逐步受到大众好评。

(刘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