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上门送教”关爱残疾儿童

www.scol.com.cn (2018-11-07 16:3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丁文君  

“镓玮,上次你说你想吃桂圆,老师给你买来了,等会上完课就吃哈。”“现在老师先检查上次给你布置的作业,然后我们一起学习今天的内容。”初冬时节,寒意渐浓。11月6日,荣县铁厂镇大坪村6组残疾儿童刘镓玮的家里却是暖意融融。

“我是数着日子盼老师来那!”看到荣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古立新来了,刘镓玮的外婆迫不急待地说。9岁刘镓玮由于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无法入学,“刚来给小镓玮上课的时候,他还有点害羞。”古立新说到。经过几次的接触,小镓玮与老师已没有了陌生感,在古立新老师的耐心教导下,小镓玮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日常生活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据荣县特殊教育学校副县长余汶锫介绍,该从2015年开展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以来,一直按照“家长自愿、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每月为每位孩子送教2次,每次授课4课时,期间不仅给学习送知识,开展康复训练,还给学生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向家长传授康复技能。目前,该校送教学生已经30余人。

这仅仅是荣县全面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提高巩固水平,解决实名登记的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学问题的缩影之一。为进一步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近年来,荣县通过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儿童福利机构、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落实“一人一案”,做好教育安置,不断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

(丁文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