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小学生国际象棋比赛在荣县西街小学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1-06 16:0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瑞  

国际象棋作为一项智力竞技运动,被称为“人类智慧的试金石”。11月3日、4日,2018年“四季杯”自贡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国际象棋比赛在荣县西街小学举行。来自自贡市3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88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目前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虽然都是孩子,但大家都聚精会神沉着应战,盯着瞬息万变的棋局,运筹帷幄。这小小的黑白格子间,如同战场一般,双方你来我往,每一次举棋落子,都展现着平常看不到的沉着和稳健。一步好棋,让自己会心一笑,棋局上演绝地反击,峰回路转,更让自己欢欣鼓舞。“我十分喜欢国际象棋,能参加比赛,自己很开心。”西街小学三年级的吴宛秦说到,输赢不重要,因为通过下国际象棋,让自己收获很多。

国际象棋能锻炼学生思考能力和想象力,培养学生自信心,对学生意志品质和情操陶冶有很多好处,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据了解,作为此次比赛承办方的西街小学,在2012年,该校被全国国际象棋协会授予“国际象棋特色学校”,今年已是第六次承办市国际象棋的比赛。该校校长廖伟崇表示,学校特别重视此次比赛,赛前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由于此次参赛人数多,分成2天分段进行比赛。通过此次比赛,要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体会国际象棋的乐趣。同时以此为契机,向更多学校推广棋文化,建设更多棋类示范校或特色学校。

(刘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