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林业局到长山镇开展2018年油茶管理技术培训

www.scol.com.cn (2018-11-02 17:1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易英 罗巧  

近日,荣县林业局到长山镇开展2018年油茶管理技术培训,主讲人是自贡市“千人计划”优秀专家侯学勇,此次培训主要针对长山镇高松村、青龙村、蟠龙村等8个油茶发展优势共计195人开展培训。长山镇党委书记刘国民、分管林业副镇长李书平及林业站工作人员参加。

侯学勇同志介绍了油茶的发展前景和可观的经济效益,重点讲解种植管护油茶的技术要点,强调油茶三分靠栽,七分靠管,管护要依托长山镇气候环境优势,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油茶进行修剪、施肥及病虫害相关栽培管护管理。

刘国民书记再次强调栽植油茶的必要性,要深入挖掘长山镇油茶的发展优势,对油茶发展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号召村民认清发展优势,积极参与油茶发展,把油茶当作一个大产业来发展;二是要学好用好油茶栽培管理技术,让每个人都能成为油茶专业种植户,提高产量及经济效益;三是加快长山镇从传统工业强镇转变为工业、农业、旅游业为一体的多元化强镇,以油茶收益带动村组发展,由点及线,由线成片,通过油茶产业强力推进长山镇的综合发展,努力打造长山镇新名片。

(易英 罗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