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举行2018年扶贫公益晚会

www.scol.com.cn (2018-10-19 10:26:40) 来源:自贡网
编辑:杨国庆曾鹏程  

近日,荣县举行2018年扶贫公益晚会,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全面展现荣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的重大成就,积极在社会上营造出关注扶贫、参与扶贫、支持扶贫的良好氛围。

晚会上,集中表彰了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和个人,现场接受爱心企业及个人捐款,共计944.45万元。荣县县委、县政府分别授予爱心企业及个人“社会扶贫突出贡献企业”、“社会扶贫爱心企业”和“社会扶贫爱心人士”称号。

据统计,2017年末,荣县共有贫困村32个,贫困户12815户36717人,经过多年的努力,截至今年6月,荣县“三年攻坚两年巩固”的目标稳步推进,贫困村已达标退出22个,贫困户已达标脱贫8656户25872人,剩余贫困村、贫困人口将在今年全面达标退出。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役,荣县县委、县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紧紧抓住精准扶贫这一关键、产业扶贫这一支撑、就业增收这一核心,紧盯全县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从一村一户的实际出发,制定战略、科学部署、精准施策。积极实施“六大工程”,帮村帮户到位。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农村危房改造项目489户已开工、321户完工。产业培育工程大力推进,20万亩菜畜、20万亩果畜等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推进有序。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覆盖,建设完成28.13公里县乡道、150公里村道。

此外,就业扶贫工程全力开展,新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200个,举办就业专场招聘会21场,实现贫困户总就业10310人。为15366名贫困低保人口、贫困困难残疾人以及重度贫困残疾人,发放各种补贴2034.15万元;建设标准文化室30个,32个贫困村“甲级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面完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费用自费比例控制在10%以内;实现贫困家庭义务教育入学率、贫困家庭学生受资助率均达100%,发放贫困学生资助资金952.56万元。

(曾鹏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