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留佳镇开展重阳节暨扶贫日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8 15:4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瑞  

10月17日,荣县留佳镇玉皇村新办公室前,一场以“精准扶贫在行动·九九重阳送温暖”2018年扶贫日主题的活动上,老人们接地气的演出博得现场群众们的热烈掌声。

今年的重阳节和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相重合,荣县留佳镇将扶贫攻坚和尊老敬老结合起来,开展了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村民们载歌载舞,在舞台上高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台下的群众也跟着节拍齐声鼓掌。该镇老年人和玉皇村的贫困户则成为活动主角,活动上,四川巴尔农牧集团对老人们进行重阳节问候,对该镇361名老人送上了72200元慰问金,弘扬暖暖尊老敬老情。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玉皇村脱贫的内生动力,该村从产业、卫生、感恩、美德四个方面评选出了贫困户先进典型,对22户贫困户进行表彰,并授予“星级”称号,获得了现场群众的掌声称赞。

“通过贫困户先进典型表彰,进一步扎实推进2018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玉皇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也希望全村立档建卡贫困户要以先进为榜样,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勇于超越,勤劳致富,光荣脱贫。

据悉,通过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留佳镇贫困村玉皇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硬化了,吃上了自来水,覆盖了网络,盖起了新房。特别今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玉皇村将完成贫困村摘帽,从贫困奔向小康,村民们由衷感叹,日子是越来越好。

(刘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