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古佳乡众志成城 决战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10-18 15:3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吴宛青  

周六早晨7点,天微微亮,下着零星的小雨,刚刚过寒露的天气已经变得寒气袭人。今明两天是脱贫效果的验收日,为了贫困户们可以如期精准脱贫,这两天大家能顺利验收,古佳乡扶贫办已经连续加了3天班。

不到8点,所有的职工已经到达古佳乡。各村的村干部们也早早的在办公室等候着。虽然今天是休息日,天公也不作美下着雨,泥泞的道路也为下村入户增添了不小的难度。可是这些困难挡不住大家入户调查帮扶的热忱,大家没有一句抱怨,便已经高效的分成8组开展各自的工作。

各验收组按照工作布置,纷纷走进自己验收的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即“一超六有”)实现情况。各验收组纷纷与自己的帮扶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今年家庭收入、吃穿用度、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等基本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发展柑橘,积极主动养羊、养鱼,尽早实现脱贫目标。还实地查看了贫困户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入户等情况,仔细、真实、完整地填写了相关资料。

“脚上有多少泥,心中就有多少情。这是习总书记说的话,也是我的真实感受啊。”古佳乡党委书记拍拍裤腿上的泥动情的说到,他的鞋已经沾满了泥而看不出颜色。古佳乡党委书记亲自冒雨带队入户验收,到了松林坝村2组一户吴姓贫困户家里,细心的询问贫困户家里的情况,打开冰箱看见里面有鱼有肉,柜子里也有保暖过冬的衣服,吴大爷拉着书记的手动情的说到:“党的政策好啊,我们多亏了你们啊。”

同时,古佳乡还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利用扶贫日,古佳乡积极做好了社会宣传工作,在场镇内悬挂多处横幅,营造脱贫攻坚氛围。同时还积极发动全乡职工参加“扶贫日捐赠活动”。“众志成城,凝聚全民正能量,打好扶贫攻坚战”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

截止2018年10月,古佳乡已累计脱贫358户、886人。且高嘴山村已于2017年提前脱贫摘帽。

(吴宛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