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视觉,机器人,球幕影院等科普展品走进荣县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14: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9月20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四川第二轮巡展荣县站活动在荣县荣县团教中心正式启动。VR眼镜、跟着音乐节拍舞动的机器人以及大量的科普设备“一股脑”地涌入了自贡市荣县团教中心,吸引了大量的市民以及各大学校的中小学生前来参观。

在展出现场展示的近50件科普设备,几乎全是利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声、光、电、力”等基础知识所设计出来的科技产品。来自荣县树人小学四年级一班的李书鸣小朋友在参观完所有展品后大呼过瘾,他告诉记者:“看了这么多的科学展品,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科学的奥秘,我要和同学们一起遨游其中,做一名小小科学家。”

据了解本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自贡荣县站活动是2018中国流动科技馆的第二期第三十四站,本次活动将在荣县团教中心举行为期两个月。荣县站展示的展品包括,科学实验、科普影院、科学展品以及科学表演四大类。参观群众可在场馆中一一感受科学的奥秘。该场馆能同时容纳300人参观,日均接纳人数可达千余人。

本次流动科技馆走进荣县旨在进一步对同荣县科普工作尤其是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科学精神。全新升级的流动科技馆展品与科学热点相结合,通过科学探索、科学实践、科普影视等形式给广大公众带来更精彩的展览、更有趣的活动和更难忘的科学体验,让更多公众参与到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行动中来,让中国流动科技馆真正成为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启智之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