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旭阳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22 16:5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丁文君  

“我们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如果大家发现以下10类情况,可以立即打举报电话或者来人来访举报,接下来我给大家详细讲一讲10类情况……。”近日,自贡市荣县旭阳镇联合旭阳派出所开展的扫黑除恶宣传动员活动在石踏山村村委会的院坝里进行,旭阳派出所副所长王国华正向前来参加宣传动员活动的村民们讲解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地详细情况。

据悉,为迅速推进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荣县旭阳镇从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排查线索等方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镇多次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成立了旭阳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发了《荣县旭阳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组织各村(社区)对所辖地区、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对近年来信访案件、群众深恶痛觉的事件进行摸排上报;建立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责任制,抓好建档、核查、落实工作。

据荣县旭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该镇联合派出所会同各村、社区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院坝会、发放传单、案例讲解等方式,面对面向居民们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广泛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截止目前,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3万余份。

(丁文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